融资

流动资产融资策略

2018-04-25 22:41:25  浏览:47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流动资产融资策略
  流动资产融资策略是指当流动资产规模及结构一定时,流动负债规模的选择。
流动资产融资策略的类型
  根据流动负债规模的不同,可划分为配合型融资策略、稳健型融资策略和激进型融资策略。
  1、配合型融资策略
  配合型融资策略又称保守型融资策略,是指筹资方式的期限选择与资产投资的到期日相匹配,即临时性或季节性的流动资产通过短期负债融资,永久性的流动资产和所有的固定资产通过长期负债或权益性资本融资。
  2、稳健型融资策略
  稳健型融资策略是指企业所有的固定资产和永久性的流动资产以及一部分临时性的流动资产用长期负债和权益性资本筹资,只有一部分临时性的流动资产由短期负债筹集。
  3、激进型融资策略
  激进型融资策略又称进取型融资策略,是指企业全部临时性流动资产和一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由短期负债筹集,而另一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和全部固定资产则由长期资金筹措。
流动资产融资策略的比较
  保守型融资策略的特点是流动负债只融通部分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另一部分临时性流动资产和永久性流动资产均由长期负债和权益性资本作为其资金来源;稳健型融资策略的特点是流动负债融通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永久性流动资产和固定资产的资金来源由长期资金解决;进取型融资策略的特点是流动负债不仅融通临时性流动资产的资金需要,而且还解决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的资金来源。
  保守型融资策略的风险最小,但收益性较差,进取型融资策略的风险最大,但收益性可望最好,稳健型则并于两者之间。
相关条目流动资产投资策略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