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

货币供给增长率

2018-04-25 22:41:16  浏览:74  来源:投融网

目录
1. 什么是货币供给增长率
2. 货币供给增长率计算法的评价

什么是货币供给增长率

货币供给增长率计算法又称为“M=Y+P公式”,为了取代过时的“1:8公式”,人们企望寻找一个简明而又易于度量的公式。其中影响较大的是:

M=Y+P

即货币供给增长率M等于经济增长率Y加上预期物价上涨率P。

如果将这个公式具体化,即:

式中:

RMS代表货币供给量增长率; RE代表实际经济增长率; RP代表物价上涨率; RV代表货币流通速度变化幅度。

货币供给增长率计算法的评价

这个公式与“1:8”一样,旨在解决如何确定年度计划货币供给增长率的问题,但在许多方面与“1:8”公式有明显的差异:

1、虽然在提出之初,一些人将M定义为现金发行增长率,但在使用过程中,不少人已将M定义为广义货币或是贷款增长率,这同“1:8”中的“1”仅指现金已有所不同。

2、经济增长率无论用哪一指标代表,都比传统“1:8”中社会零售商品总额指标所包括范围大得多。

3、预期或计划物价变动率进入模型,实际上是承认了物价上涨对名义货币需求不容忽视的影响作用,是否合理,理论界意见尚不统一。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