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股权筹资

2018-04-25 22:41:10  浏览:118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股权筹资
  股权筹资是指以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筹资,是企业经济运营活动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筹资手段。股票作为持有人对企业拥有相应权利的一种股权凭证,一方面代表着股东对企业净资产的要求权;另一方面,普通股股东凭借其所拥有的股份以及被授权行使权力的股份总额,有权行使其相应的、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极其决策进行控制或参与的权利。
股权筹资的优势
  一是所筹措的资金无须偿还,具有永久性,可以长期占用;
  二是一般来说,以这种方式一次性筹措的资金数额相对较大,用款限制也相对较为宽松;
  三是与发行债券等方式相比较而言,发行股票的筹资风险相对较小,且一般没有固定的股利支出负担,同时,由于这种方式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债权人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增强发行公司的后续举债能力;
  四是以这种方式筹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同时由于在管理与信息披露等各方面相对于非上市公司而言,一般要求更为规范,有利于帮助其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
股权筹资的不足
  主要表现在:
  一是发行股票的前期工作比较繁杂,发行费用相对较高;
  二是由于投资所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大,要求的预期收益也相对较高,且股利是在税后支付的,不存在抵税效应,因此股票筹资的资金成本比较高;
  三是股票筹资有可能增加新股东,从而影响原有大股东对公司的控股权;
  四是如果股票上市,公司还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披露有关信息,甚至有可能会因此而暴露商业机密,从而造成较高的信息披露成本。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