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AIG

2018-04-25 22:41:08  浏览:69  来源:投融网


AIG

美国国际集团——全球市值最大的保险公司。该公司在2008全球金融风暴中亦陷入危机。

美国国际集团是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领导者,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其成员公司通过世界保险业最为庞大的财产保险及人寿保险服务网络,竭诚为各商业、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美国国际集团成员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工商保险机构,旗下的AIG American General更是全美最顶尖的人寿保险机构。美国国际集团在全球各地的退休金管理服务、金融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也位居世界前列。其金融服务业务包括飞机租赁、金融产品及促进其市场交易。美国国际集团不断发展的全球消费者信贷业务主要由美国的American General Finance管理。同时,通过旗下的AIG SunAmerica及AIG VALIC, 集团现已成为全美首屈一指的退休金管理服务机构之一。美国国际集团亦是个人和大型企业投资管理市场中的翘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股票、定息证券、地产及其他投资管理服务。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ArcaEx电子证券交易市场、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的股票市场均有上市。

 

与中国渊源深厚。

  早在1919年,美国国际集团的创始人史带先生就在上海创立了集团的前身公司美亚保险公司 ,使美国国际集团成为极少数起源于中国的美国公司之一。

  1921年,史带先生创立了友邦人寿保险公司,这是第一家向中国人民提供寿险产品及服务的外国企业。

  1992 年,美国国际集团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牌照,在上海设立分公司,独资经营寿险及非寿险业务,成为第一家重返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在过去十几年间,美国国际集团在上海及中国大陆其他七个城市的业务取得了显著进展,涉及保险、金融服务和投资等领域。

  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是美国国际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于1931年成立,已服务亚洲地区的广大客户七十多年之久。

  1992年,美国国际集团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中国经营保险业务的外资公司,并通过旗下的友邦保险于同年在上海设立分公司,为上海市民提供一系列人寿保险产品及服务

  1995年,友邦保险于广州设立分公司,随后又于1999年设立佛山支公司及深圳分公司。

  2002年,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苏州分公司、东莞支公司和江门支公司相继开业。

  2006 年,友邦保险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复,允许其在广东省及江苏省全省范围内开展业务,并可通过国内各分支机构经营团体保险业务。

  友邦保险于1996年12月租赁了位于上海著名地标外滩17号的大楼,租期三十年。美国国际集团前身公司于1927年曾搬入该址。1998年5月,友邦保险重返上址,并举办大楼启用仪式。目前,该大楼是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所在地。

  友邦保险在中国不断蓬勃发展,成就斐然。友邦保险率先将LOMA考试引入国内,以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准。友邦保险也是第一家将寿险代理人制度引进国内的保险公司。目前,该制度已被国内绝大多数的中资和外资寿险公司广泛采纳,并成为其首要的营销方式。1999年1月,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通过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 ISO9002质量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全面符合该质量体系的寿险公司,并于2001年4月再次率先通过了SGS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12月,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亦全面通过了SGS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该企业在《巴伦周刊》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100家大公司受尊重度排行榜中名列第八十三。

  中国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全球保险业翘楚美国国际集团董事会就美国联邦储备局委员会批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AIG提供为期两年、额度为850亿美元的有抵押循环贷款以确保满足AIG的流动资金需求发表如下声明:

  “AIG董事会已经批准这项交易,该决定是基于对所有AIG相关方,包括保单持有者、客户、债权人、合作伙伴、雇员以及股东最佳选择。AIG是一家拥有超过1万亿资本和股本的公司,

  但是最近面临着严重的流动资金问题。我们相信,这笔由赢利的、具有充足资本和实际价值的AIG子公司担保的贷款,将保护所有的AIG保单持有者,解除评级公司的疑虑,并给AIG充裕的时间以有序的方式进行资产的出售。我们希望出售资产的收益将足够偿还所有贷款,并且使AIG的业务继续在各地的市场充当重要的参与者。作为这次重要援助的回报,美国的纳税人将因此拥有AIG实质多数股权而得益。”

  AIG董事会同时就流动资金问题和保单持有人疑问进行说明:“我们对于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采取的这一决定性的行动,解决AIG的流动性需要和范围更大的金融市场疑虑表示赞赏。我们感谢他们在全球金融市场这一关键时刻所表现的领导力。我们也同样感谢Paterson州长、Dinallo和Ario委员、以及其他州委员和美国储蓄机构监管局,感谢他们对AIG的支持。”

  AIG董事会最后表示,“全球所有AIG成员公司的保单持有人可以放心,AIG的承诺将会继续。”

  美国政府将对AIG采取"史无前例的举措"

  美国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周二证实,美国政府即将采取"史无前例的举措"来拯救摇摇欲坠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

  Schumer在与政府监管部门官员就美国国际集团的命运举行会晤后表示,美国政府即将采取一项史无前例的举措,但不幸的是市场目前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局面之中。

  此前美国媒体报导称,为避免金融市场发生灾难性反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正准备向美国国际集团贷款850亿美元。

  AIG同意由政府接管以换贷款 CEO将离职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已经同意由政府接管,以换取美联储850亿美元的贷款,该贷款期限为12个月。根据协议的要求,管理层和CEO将离职,而政府将获得AIG的认股权证以控制该公司79.9%的股份。

  该协议将避免AIG走向破产,以防止危险到更多的金融机构和可能造成的1800亿美元损失。在AIG的信用评级被降低后,该公司股票已经下跌了79%,AIG急需贷款以避免崩溃。

  美联储的援助计划可以使AIG得以有序的出售资产。权证的发行设计将确保AIG的股东不能从政府的救援中获益。

  AIG曼联赞助计划

  

  2006年4月,美国国际集团宣布与英国曼彻斯特联队签订球衣赞助合同,这是英国足球史上最大球衣赞助项目, 赞助期为2006/2007赛季2009/2010赛季。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