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

预扣利息借款法

2018-04-25 22:41:06  浏览:110  来源:投融网
预扣利息借款法是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先从本金中扣除利息部分,贷款到期时借款企业再偿还全部本金。由于企业实际可利用的借款数只有本金扣除利息后的差额部分,因而,其借款的实际利率也高于名义利率。

预扣利息借款法的计算
  企业向银行借款的实际利率计算公式如下:

  企业实际借款利率=企业借款实际支付利息/= 名义利率+
  例:某企业从银行取得的一笔期限为一年的借款200万元,借款年利率为10%,如果采用预扣利息,则:借款企业的实际借款利率=200×10%÷=11.11%

  由该例可以看出,企业的实际借款利率比其名义利率高出了几个百分点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