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

CANSLIM法则

2018-04-25 22:41:02  浏览:134  来源:投融网

含义

CANSLIM法则CANSLIM法则是一个投资策略的缩写,这个策略是以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股票的共有特征为依据所归纳出来的投资法则。

CANSLIM是一种成长性股票投资策略。威廉·欧奈尔从1953年开始对500个股市大赢家的投资数据的研究,他认为,选股首先要研究以前领涨个股的共性,学会分辨这只股票在“飞”起来之前其走势什么特征。其他要素还包括:当时该公司发表的季度报表中每股收益如何;该股票目前的交易量;量价配合程度;股价相对强度;流通盘和市值大小;有无在市场上特别叫得响的拳头产品或者新颖的管理方法;该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如何。欧奈尔把他发现这些在美国市场中的黑马股票在股价飞涨起来之前的特点,以及相应的选股规律总结为:C-A-N S-L-I-M选股七法,并出版了《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一书,发展出著名的CANSLIM选股投资法则。书中详细地介绍了这些研究成果。这个投资策略既包括了技术面分析,也包括了基本面分析。

该投资策略的目标是发现那些价格还未飙升的领涨股。而价格还未开始飙升的那段期间称之为“买入点”,也就是周线图中已经脱离价格底部至少7周的区域。 CANSLIM按照字面意思来翻译的话,可理解成“可瘦身”,“可机灵” 。这说明CANSLIM的投资法则是一个轻量级的系统投资策略,并且能根据市场的状况灵活的做出反应。事实上,CANSLIM中的每个字母都是过去50年中最成功的领涨股们所具有的共有特征。

分析

  C=Current quarterly earnings per share CANSLIM法则

代表目前的每股季盈余,优异的股票在飙涨之前,其每股盈余通常要比前一年同期的水准增加20%以上。

辅助指标:营收快速增长?追踪每个月之营业额成长率至少25%以上;股权收益率>17%;每股现金流/每股收益>20%;年度每股收益成长与最近几季每股收益同步成长;毛利率/营业利益率每季成长。

  A=Annual earning increases

代表每股年盈余,要选择每股年盈余高于前一年水准的股票。找出每股收益真正增长的潜力股。盈余年年成长,过去三年盈余连续成长;选择每股年盈余高于前一年盈余成长25%-30%以上的股票;不必预估当年及次年的EPS成长。预估是主观的,可能是错误的。

辅助指标:股权收益率>17%;每股现金流/每股收益>20%;年度每股收益成长与最近几季每股收益同步成长。

  N=New products,New management,New highs

代表创新。所谓创新是指新产品、新服务、产业新趋势,以及新经营策略等。新产品、新管理层、股价创新高:选择怎样的入市时机。新的技术,新的管理阶层,股价创新高:公司展现新气象,是股价大涨的前兆。

  S=Supply and demand

代表流通在外的股数,尽可能选择流通数量相对较少的,盘子小更容易飙升。股本小的股票流通量小,股本扩张力强,容易被市场炒作;股本小的股票流动性较差,股价波动情况会比较激烈,倾向于暴涨暴跌,可以通过止损来降低风险。

辅助指标:关注“浮动供给量”-股票总量减去公司大股东的持有量,深入分析大股东持股占有率及流动的股数;关注管理层持股数量较多的公司;关注进行股票回购的公司;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

  L=Leader or laggard

代表领导股或强势股,就是要选择相对强弱指数高的股票。从同行业股票中最好的两三只股票中进行挑选,每股收益和年每股收益增长最快;股权回报率最高;销售增长最快;商品价格表现最好。行业龙头股看似涨幅惊人?但它才是真正的强势股。看上去价格高?风险大?反而能够再创新高。领先大盘上涨,且其涨幅大于大盘者。挑选RS值在80或者90以上的股票。

锁定领导股:不买则已,要买就买领涨股;该股票在行业中的地位?是否是行业龙头。

股市赢家法则是:不买落后股?不买同情股?全心全力锁定领导股。

股市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是永恒的规律,一旦大盘跌势结束,最先反弹回升创新高的股票,几乎肯定是领涨股。挑选回调行情中跌幅较小的股票,更有吸引力的股票的正常回整幅度是市场指数的1.5倍到2.5倍。

  I=Institutional sponsorship

代表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度或支撑度,机构投资者对股票未来走势起主导作用。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和质量并重;追踪机构投资者新买进的股票;警惕机构投资者“过量持有”;买进机构投资者认同度高的股票;“I”指有大的机构关照的股票。机构投资人对股票的需求最为强劲,而领先股的背后大都具有法人机构的支撑。

  M=Market direction:

指股票市价量走势符合市场走势,所谓顺势而为。要选择和大势走一致的股票。当股市已有相当规模的涨跌运动时,四分之三的股票会显示同一方向,你必须掌握股市每日的价格与成交量的变化。

你可以找出一群符合前6项选股模式的股票,但一旦看错大盘,这些股票约有七八成将随势沉落,惨赔出场。所以,必须有一套简易而有效的方法来判断大盘处于多头行情或是空头行情。股票市场里最重要的是趋势?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投资者千万不要逆市而为?应学会研判大盘的运行方向。重视整体市场的表现。

股票市场的动向对个股股价的影响可能是可观的?某一股票的每股盈余即使有可观的成长,但是由于整体市场的表现不好,其股价仍然会被拖累;盈余状况不佳的公司,其股价在多头市场也有可能急速的上涨。

  

来自"http://wiki.mbalib.com/wiki/CANSLIM%E6%B3%95%E5%88%99"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