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论

折线图

2018-04-25 22:40:50  浏览:47  来源:投融网

折线图

基本介绍

折线图是用直线段将各数据点连接起来而组成的图形,以折线方式显示数据的变化趋势。折线图可以显示随时间而变化的连续数据,因此非常适用于显示在相等时间间隔下数据的趋势。在折线图中,类别数据沿水平轴均匀分布,所有值数据沿垂直轴均匀分布。

折线图

另外,在折线图中,数据是递增还是递减、增减的速率、增减的规律、峰值等特征都可以清晰地反映出来。所以,折线图常用来分析数据随时间的变化趋势,也可用来分析多组数据随时间变化的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例如可用来分析某类商品或是某几类相关的商品随时间变化的销售情况,从而进一步预测未来的销售情况。在折线图中,一般水平轴用来表示时间的推移,并且间隔相同;而垂直轴代表不同时刻的数据的大小。

在股票市场上,折线图是最简单的图形,是逐日将股票的收市价用线连接起来,用来表示股市大致上的趋势。折线图有收市价的折线图、需求指数的折线图。

特点

折线图的特点是反映事物在一段时间内的趋势。如:速度——时间曲线,推力——耗油量,升力系数——马赫数,压力——温度。

折线图

类型

1、折线图和带数据标记的折线图

折线图用于显示随时间或有序类别而变化的趋势,可能显示数据点以表示单个数据值,也可能不显示这些数据点。在有很多数据点并且它们的显示顺序很重要时,折线图尤其有用。如果有很多类别或者数值是近似的,则应该使用不带数据标记的折线图。

2、堆积折线图和带数据标记的堆积折线图

堆积折线图用于显示每一数值所占大小随时间或有序类别而变化的趋势,可能显示数据点以表示单个数据值,也可能不显示这些数据点。如果有很多类别或者数值是近似的,则应该使用无数据点堆积折线图。

3、百分比堆积折线图和带数据标记的百分比堆积折线图

百分比堆积折线图用于显示每一数值所占百分比随时间或有序类别而变化的趋势,可能显示数据点以表示单个数据值,也可能不显示这些数据点。如果有很多类别或者数值是近似的,则应该使用无数据点百分比堆积折线图。

4、三维折线图

三维折线图将每一行或列的数据显示为三维标记。三维折线图具有可修改的水平轴、垂直轴和深度轴。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