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产品

信汇

2018-04-25 22:40:47  浏览:98  来源:投融网


信汇

信汇是汇款人委托汇出银行用信件通知境外代理行解付款项给收款人的一种汇款方式。

在办理信汇时,汇出行出具由银行有权签字人员签发的银行“信汇委托书”,然后用信函寄往解付行,解付行凭此办理有关款项的解付手续。

但是,在实际业务中,由于以下几种原因,信汇极少使用:

美国从九十年代以来已拒绝受理信汇委托书;

通讯工具的改善,使得绝大多数银行已配备了诸如SWIFT、TELEX一类的设备,银行的局域网、远程网都有很大普及,通讯成本大幅度降低,电汇已不是一种费用高昂的汇款方式;

信汇方式存在收款周期长,安全性不强,不利于查询等缺点,在办理汇入汇款业务时,近年来已很少见到境外代理行采用此方式。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