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股份制集资

2018-04-25 22:40:45  浏览:190  来源:投融网
什么是股份制集资
  股份制集资是指为了适应商品经济和社会化大生产发腿的资金需要,增强企业财力,利用股份制形式进行集资的一种形式。
">编辑]股份制集资的作用
  实行股份制集资的企业,利用群众有合股联办企业的愿望,在不侵犯私有财产,不受地区,所有制的限制,不改变所有制形式的前提下,在资金、财产,劳动力、技术等方面可以自愿人股,按照“合股经营。民工管理、独立核算、收益共享.亏损共负”的原则,实行按劳分配和按股分配的方式,发挥企业财产所有者和经营者两方面的积极性。股份制把技术和生产联系在—-起,提高了劳动生产力。实行股份制后,广大职工人股而占有股份,按股份分配红利,他们既是股东,又是劳动者,利益直接,使企业的纤营成果与职工的利益密切结合,从根本上调动了职工关心生产的积极性,发挥了企业的民工管理。实行股份制企业的利润分配,体现了国家.集体、个人二者利益兼顾的原则。国家以税收为主,企业有一定比例税后留利用于扩大再生产,职工按劳取酬斤取得股金分红。可供分配红利的计算公式如下:
  可供分配的红利=课征所得税的所得额-应交纳的税金+税后分进联营利润+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
参考文献法
  1. ↑ 1.0 1.1 秦子敏,李海波.个体经济实用手册.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0年12月.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