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投入资本筹资

2018-04-25 22:40:42  浏览:329  来源:投融网

投入资本筹资

目录
1.投入资本筹资的含义
2.投入资本筹资的主体
3.吸收直接投资的种类
4.投入资本筹资的条件和要求
5.投入资本筹资的程序
6.吸收直接投资中的出资方式
7.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缺点

投入资本筹资的含义

  投入资本筹资是指非股份制企业以协议等形式吸收国家、其他企业、个人和外商等的直接投入的资本,形成企业投入资本的一种筹资方式。投入资本筹资不以股票为媒介,适用于非股份制企业。是非股份制企业筹集股权资本的一种基本方式。

投入资本筹资的主体


  一般而言,投入资本筹资的主题是指进行投入资本筹资的企业。从法律上讲,现代企业主要有三种法律形式,也可以说三种企业制度,即独资制、合伙制和公司制。可以采用投入资本筹资的主体是非股份制企业,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

  目前在我国,投入资本筹资的主体按照所有制标准可以分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合资或合营企业。

吸收直接投资的种类

  1、吸收个人投资

  2、吸收法人投资

  3、吸收国家投资

投入资本筹资的条件和要求


  1、主体条件

  采用投入资本筹资方式筹措资本的企业,应当是非股份制企业,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

  2、需要要求

  企业投入资本的出资者以现金、实物资产、无形资产出资时,必须符合企业生产经营和科研发展的需要。

  3、消化要求

  企业筹集的投入资本,如果是实物和无形资产,必须在技术上能够消化。

投入资本筹资的程序

  1、确定投入资本筹资的数量

  2、选择投入资本筹资的具体形式

  3、签署决定、合同或协议等文件

  4、取得资本来源

吸收直接投资中的出资方式

  1、以现金出资

  2、以实物出资

  3、以工业产权出资

  4、以土地使用权出资

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缺点

  优点

  1、有利于增强企业信誉;

  2、有利于尽快形成生产能力;

  3、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

  缺点

  1、资金成本较高;

  2、容易分散企业控制权;

  3、由于没有证券为媒介,产权关系有时不够明晰,也不便于产权的交易。



    投融网(www.ipo.hk),创建于2011年,十年如一日,专注专业:企业投融资、IPO上市咨询辅助、定增、供股、发债、并购、重组、买卖壳资源、财经公关等业务,一站式金融机构及业务对接平台。

    投融资俱乐部,入驻120万+ 机构会员,会员可发布及对接投融资需求、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上市辅导、兼并收购等投行业务信息,在线结识更多人脉,构建投融资与上市服务生态圈。

    欢迎各类机构洽谈合作。

邮箱:service@ipo.hk
电话:0755-33572246



发表评论
0评